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  

2007年東京車展問世後,GTR所造成的旋風,不僅僅是車輛本身性能使然,這耗時5年、前置引擎四輪驅動配置,打著紐柏林北賽道7分26秒70單圈紀錄、3.6秒加速破百的耀眼性能,讓一票歐系超跑捏把冷汗。

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  

新一代日產R35 GTR脫離日產Skyline車系,成為日產汽車旗下一個新的獨立車系,首次捨棄直列六缸引擎,採用型號為VR38DETT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。這款引擎於日產汽車在市場上廣受好評的日產VQ引擎進化而來在6400rpm時可以爆發出480-550ps的峰值馬力,並由於雙渦輪增壓的加持,可在3200至6000每分鐘轉速的區間爆發出588至632牛·米的扭力。後置的內部編號為GR6的濕式雙離合半自動變速器,由美國的BorgWarner博格華納公司設計,這種變速器的配置設計在日產汽車的產品裡是第一次出現,此款變速器還可在短短20毫秒內就完成換檔工作,配合日產汽車的ATTESA E-TS智能四輪驅動系統,能使日產GT-R在3.6秒內完成時速0至100公里的加速(2008年12月後的款式縮短至3.3秒,2010年11月後的款式再縮短至2.8秒,2013年款更進步至2.7秒)。

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  

VR38DETT雙渦輪引擎雖然是大家注意的重點,不過GR6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全球少見的「雙傳動軸」分配設計,也是讓GTR越級打怪的設計之一,全新的日產PM平台將引擎設計在前傳動軸的後方,讓整車的重心向車中間靠攏,為了重量分配將變速器後置,前後軸重量分配比達到53:47,使得GTR在彎道中有更好的動態表現。為了實現以上的設計,日產GTR的車身下足有六根傳動軸,並採用中部雙傳動軸的設計,其中主傳動軸負責將引擎輸出傳遞到後輪的差速器,通過分動機構後讓兩個後輪得到扭力,而副傳動軸則負責將動力回傳到前輪,得以在必要的時候實現四輪驅動(日產GTR的ATTESA E-TS智能四輪驅動系統並非全時四輪驅動系統)。

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  

GR6變速箱的本體仍為手排結構,只是進行換檔的動作與指定,全部改交由電腦負責而已,雙離合器變速箱概念是當進行換檔的時候,另一組換檔機構已經準備在側,而進行換檔的結構,就是換檔桿以及上面的撥叉,依照駕駛需求去切換檔位,而換檔時的檔位齒輪切合,透過二組離合器來切換。

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  

錯誤的駕駛習慣也會造成換檔撥叉的斷裂,在市區走走停停或是停車場的行駛環境,頻繁的切換一檔和倒檔,若在車未完全靜止狀態就馬上切換檔位,會讓換檔撥叉因此出現斷裂,造成無法切換檔位,或是某幾個檔位無法使用的情形。

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  

擁有能力買一台性能車,更需要多一份心對它多一點了解,可以幫助你省下很多不必要的開銷,延長機件使用的壽命。

 

跟小編一樣喜歡車

對性能車&外匯車有興趣

留學生或華僑自用車想代辦帶車回台

歡迎與我們聯絡

 

外匯車

手機: 0922-362-639范宸赫
LINE ID : @automall (第一個字是@小老鼠)
電子郵件信箱: help@liyah.tw
地址: 桃園市龍潭區忠勇街219號
統一編號:53481225

 

相關閱讀:

1.新世代中型都會休旅 BMW X3

2.客戶省錢術~車輛保養維修

3.1997 SUBARU Impreza GC8 老車回味

4.玩車日誌:BMW M GmbH 經典傳奇車型回顧part1. S54 E85 Z4M Roadster

5.玩車日誌:BMW M GmbH 經典傳奇車型回顧part2. S54 Z3M Roadster

6.玩車日誌:BMW M GmbH 經典銘機 直列六缸 S54B32

7.玩車日誌:BMW M GmbH 經典銘機 V10 S85B50

8.玩車日誌:BMW M GmbH經典傳奇車型回顧part3. E60 M5

9.玩車日誌:BMW M GmbH經典傳奇車型回顧part4. E90 E92 E93 M3

10.玩車日誌:NISSAN GT-R R35 GTR

11.玩車日誌:BMW M GmbH 經典銘機 末代自然進氣V8 S65B40

12.玩車日誌:BMW Alpina B6 3.5S帥氣現身,殘酷的限量車款

13.賓士改裝王者-Brabus改裝廠

arrow
arrow

    外匯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